距離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不到2周時間,最新民調顯示,上周電視辯論表現突出的極左派候選人梅朗雄(Jean-Luc Melenchon),支持度大升排名躥到第3位,與領先的馬克哪家銀行信用卡比較好辦宏和雷朋差距有縮小之勢,為大選選情增添詭譎難測的變數。旅費刷卡保險海外刷卡 現金回饋 2018海外刷卡回饋最高

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

獲法國共產黨員擁護的梅朗雄,9號在馬賽舊港舉行造勢大會,主辦單位聲稱吸引7萬名支持者到場。梅朗雄演說指出,除了「迫使我們廣大有色族群憎恨自己」的極右派及自由市場狂熱份子,選民還有其他選擇。



根據過去幾周的民調結果,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宏與極右派領導人瑪琳雷朋,料在4月23日的初選強勢出線,進入5月7日決選做最後廝殺。但最近民調反映出選情日益緊繃,主要是在電視辯論中表現搶眼的極左派領袖梅朗雄異軍突起,民調躥升超越保守派候選人費雍,進逼居於領先的馬克宏和雷朋。據Kantar Sofres受媒體委託發布的最新民調,馬克宏與雷朋在總統大選首輪投票雙雙斬獲24%選票;以往民調只能排老四的梅朗雄,得票率18%,相較3月中旬的調查高出6個百分點,首度擠下醜聞纏身的費雍,爬升到第3名地位。左傾雜誌《新觀察家》(L'Obs)評論指出:「梅朗雄以近20%的支持率,在4位候選人中躥起,不僅打破所有預測,也讓原本被看好的候選人是否還能保有優勢埋下問號。」另有分析提到,梅朗雄在電視辯論搶盡鋒頭,非但助他拉抬聲勢,也吸走不少同屬左派的社會黨候選人哈蒙(Benoit Hamon)選票。現年65歲的梅朗雄,2008年脫離社會黨自立門戶,現為「不屈服法國」(La France Insoumise)黨黨魁。他的政見包括縮短工時、提高基本工資、改革歐盟、退出北約等。(工商時報)




4D5584418E6132B1
arrow
arrow

    陳佩君舉禦霄貶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